组图:歌舞传乡情 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与普拉托侨胞共欢聚--时政--人民网
人民网>>时政>>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

组图:歌舞传乡情 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与普拉托侨胞共欢聚

2013年02月18日10:15    来源:人民网    手机看新闻
张铁林与刘玉婉合唱《九九艳阳天》
张铁林与刘玉婉合唱《九九艳阳天》

人民网普拉托2月17日电 (记者 申亚欣)五彩的气球将意大利普拉托中文学校体育馆装扮一新,3000多名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,中国侨联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慰问演出普拉托激情上演。

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新霞,托斯卡纳大区副省督Carlo Colmone、普拉托市移民局局长Giorgio Silli等当地政要出席了演出活动,并向当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。

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的演出,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,演员们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,引来阵阵欢呼声。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的孩子们,也在会场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民族舞,精彩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。

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新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中国侨联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的表演给人留下印象深刻,演员中不仅有重量级艺术家,也有近年来崭露头角的年轻演员,他们以高水平的演出,为侨胞们带来了一台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。此次活动,吸引了诸多意大利官员的出席,也得到了很多侨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。

“中国侨联‘亲情中华’艺术团在促进中意交流,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方面,起到了很好的作用。”王新霞说。

现场,侨胞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,随着欢快的歌曲节奏一起打起节拍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深深得被这里的气氛所打动,虽身体不适却仍带病坚持演出,她说,自己已经是第四次到意大利,但是第一次来到普拉托,现场观众的热情不禁令人动容。

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郑贤杰介绍说,为了迎接艺术团的到来,当地侨团提前一个月便开始筹备工作。学校老师告诉记者,在意大利没有春节假期,“每年‘亲情中华’艺术团到来的时刻,也就是当地侨胞们庆祝新春的时刻。”

中国侨联“亲情中华”艺术团在意大利的演出至此全部结束,三场慰问演出均取得圆满成功,之后将赴西班牙、葡萄牙举行演出和联欢活动。

分享到:
(责任编辑:韩睿斌(实习)、刘军涛)


24小时排行 | 新闻频道留言热帖